2009年10月29日 星期四

法國頂級品牌Hediard線上錫蘭大吉嶺品茗會




上一篇帶領大家認識Hediard這個法國百年頂級品牌後,接下來這篇茶理王子我要來舉辦一個線上Hediard品茗會,帶大家來品嚐這牌子的好茶。Let's GO~


首先我們來到台北信義誠品3樓,進入Eslite tea room。
我與Hediard的好茶首次接觸就是在這裡,tea room入口處剛好是食譜書區,每次到信義誠品,總是喜歡順便彎來這找茶,只因,想喝杯Hediard的茶。


誠品集團早在1993年就引進法國Hediard這頂級品牌的茶與果醬等產品,讓台灣熱愛紅茶者有口福,而賣Hediard的茶是最近幾年的事,這裡不但有Hediard嚴選的特級錫蘭、阿薩姆與大吉嶺,還有各種花草茶,以及伯爵茶、各種水果茶與特調紀念茶等調味茶,每壺茶200元起跳,等級比較高的茶葉稍微貴了些,其中最貴的茶款特級大吉嶺G.F.O.P.,每壺要價350元,果然價格也很「高貴」!

然而Hediard的茶總是有他的魔力,吸引不少喜愛紅茶的客人慕名前來,當然也有不少逛街血拼的來這喝茶小憩,或是女性朋友來個下午茶茶聚,一邊喝茶一邊聊天,並品嚐英國司康+法國馬卡龍等精采又精緻的「英法合併」三層茶點。

我還記得首次喝的是充滿佛手柑香氣的伯爵茶,這次要請大家喝的是有「紅茶中的香檳」之稱的大吉嶺(Darjeeling F.O.P.)。


Hediard的大吉嶺茶葉產自印度西部孟加拉州北端的西瑪拉雅山脈,茶湯呈現明亮的橙色,香氣聞起來很濃,然而喝起來倒是感覺到一陣淡雅的清香,並在口中持續很久,可說是「末齒留香」呀!

想要嘗試Hediard各種茶款的滋味,Eslite tea room是個不錯的地方,不過精打細算的人都知道,在那裡喝茶還不如將買罐Hediard茶葉回家自己享受。



令人熟悉的紅色方形茶罐終於又出現了!

接著要請大家喝的是我這次特別在Hediard巴黎總店帶回來的上等錫蘭紅茶(Ceylon Broken Orange Pekoe)




這罐上等錫蘭紅茶產自斯里蘭卡海拔3000~8000英呎高的山區,茶葉經過碎化處理,增加茶葉沖泡面積,快速釋出紅茶香氣。光是打開紅色盒蓋湊近鼻子聞,就聞道陣陣錫蘭茶葉香氣,令人期待沖泡後的滋味。


加入98度開水靜待4分鐘後,錫蘭紅茶漸漸滑入白色骨瓷杯中。沖泡後的茶湯略帶橙褐色,不過茶葉太過細碎,難免會不小心道出些茶葉,吉普塞人會從杯底的茶渣來占卜運勢,不知道今天是否運氣很好? 然而能夠喝到Hediard的好茶,任誰心情都會飛揚起來!



 這杯錫蘭聞以來很香,喝起來口感很溫潤,入喉後散發自然甘甜,充滿優雅的韻味。

喝完一壺錫蘭後讓我意猶未盡,忍不住再煮水回沖,這次錫蘭紅茶稍微泡久一點,味道仍舊與第一回的一樣,香氣十足,Hediard的茶葉果然耐泡,這點又證明它的好。


今天這兩款茶大家還喜歡嗎?

而這次的Hediard品茗會當然不只這樣囉!

茶理王子趁此機會邀請各位愛茶的朋友,發表一下喝過Hediard茶品的經驗、心得或感想,無論是紅茶單品、調味茶或水果花草茶都可以,歡迎大家多多利用本篇下面的意見就可以進行發表,踴躍分享你的Hediard茶經驗唷!

當然更歡迎大家來tea.maestro賣場逛逛,尋找你喜歡的茶。






自訂搜尋

8 則留言:

  1. 你們這週都是在講Hediard呀!
    精彩精彩,給你們拍拍手!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謝謝你唷~歡迎你常來我們這裡逛逛,給我們支持與鼓勵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也是在eslite tea room第一次喝到Hediard的茶,我喝的也是伯爵茶唷~Hediard的伯爵香氣很持久,即使是喝完後口中仍舊可感覺到佛手柑的味道,果然是好茶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我很喜歡Hediard的水果茶,尤其是他們最經典的四水果茶,加了糖喝起來酸酸甜甜,很不錯喝,極力推薦給大家。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我是透過友人贈送禮盒,才接觸Hediard的茶,尤其是水果茶,加了他們的天然果醬味道很搭,大家可以試試看。

    回覆刪除
  6. 樓上的貴婦果然有夠幸福,收到別人送的Hediard茶禮盒,我是透過網拍才買到這家的茶葉,第一次喝的特級大吉嶺G.F.O.P.,雖然價格貴了點,然而特級的香氣就是很棒,我覺得花得很值得!

    回覆刪除
  7. 睡不著來你這看看,沒想到有這麼多人回應!有夠熱鬧唷~

    回覆刪除
  8. 我這次趁週末也跑去誠品tea room喝茶,人超多的,不過hediard的錫蘭紅茶果然不失水準,男友也很喜歡。

    回覆刪除